單位介紹

電子化學習(e-Learning)已是時勢所趨,在歐、美、澳、及亞洲的日本及香港,已相當盛行,而教育部也已公佈實施遠距教學學分數可達畢業總修學分之二分之一,目前也正推動數位學習之認證及人才的培訓。e-Learning一般指的是學習者應用『數位媒介』來學習的過程,而數位媒介則可藉由網際網路、電腦、互動式電視、光碟、衛星等等來進行學習。實施e-Learning 有許多好處:可節省教育成本,更快速的及更深入的的教育訓練,更多人接受教育,可追蹤學習成果,及更多的互動。 對授課者的好處則有:更多人有學習的機會,減少授課者重複的講解,提昇教學層次,並且多了一項輔助的教學工具,累積個人的知識庫。而對學習者的利益則有:可以隨時隨地隨意的學習,可重複學習,減少交通時間,以及減少互動時之害羞感。

鑒於電子化學習(e-Learning)有如此多的好處,本校教務處於94學年度成立「網路教學組」,設置組長一人、組員一人,負責本校電子化學習(e-Learning)相關的業務。「網路教學組」除設立數位學習平台外,同時亦負責數位教學平台之管理與運作,提供教師開設網路教學課程之相關服務與協助。

為提供本校教師良好的數位學習平台,本組從94年開創至今所採用的數位學習平台,也是一直持續升級當中,從一開始所使用的智慧大師(Wisdom Master v2.5)到後續的智慧大師專業版(Wisdom Master Pro v2.0),以及之後持續升級的套件,目前教學平台的功能已相當完備,除了可以提供本校教師良好的教材及教學的平台外,也提供跨平台服務的功能,支援各種行動裝置(手機、平板電腦),方便本校學生隨時學習的需求。

網路教學組執行的業務:
1. 成立網路教學組,提供數位教學服務(e-learning) 。
2. 訂定網路教學實施辦法及獎勵制度。
3. 提供數位教材製作之軟硬體設備。
4. 網路教學平台升級及提升硬體建置。
5. 舉辦數位學習、數位教材製作研習,提昇教師數位教學的能力。

網路教學組的辦公室位於數位大樓三樓網路教學組辦公室(S319)。
聯絡專線:(07)6939560